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影像鸠兹

中安在线   2021-08-19 09:14:5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冯一嘉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弋江镇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勇于担当、精心谋划,聚焦乡村振兴,大力发展莲藕产业,让农民在希望的田野上生活的更有奔头,实实在在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强组织,整合资源聚力量。弋江镇党委以四连村、东河村、青弋江种业打造“两应”基层党组织为着力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充分发挥四连村党总支“两应”基层党组织示范引领作用,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目标,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统筹用好队伍、资金、阵地等已有的各类资源,发展莲藕产业,增加农民收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增强党组织服务群众的能力。

  借区位,发展莲子壮规模。村里事,低头干更要抬头看,发展莲藕产业要学习先进经验,探寻特色产业发展“新路子” 。通过引进湾沚区陶辛镇订单农业—-荷花莲子种植项目,采取“工厂+经营主体+农户”方式,挖掘莲子、莲藕系列产品,以产业带就业,以产业促发展。2020年试种莲子130亩,2021年莲子和莲藕种植面积总计达到1300亩,弋江镇莲藕系列达4000亩。2021年4月成功注册藕遇四连商标,打造四连莲藕品牌,发挥品牌效益。

  增价值,深加工鼓“钱袋子”。引进莲子加工厂,加大对莲子进行深加工,增加产品附加值,目前该加工厂已正式投入运营生产。四连村从加工厂和种植大户收取总营业额百分之一的服务费,壮大村集体经济,今年预计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40万左右,预计可以带动近一百名村民就业,解决部分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问题,为村民增收30-40万。强化四连村莲藕特色和乡村风貌,进一步挖掘和发挥乡村旅游休闲功能,发展“农家乐”、休闲旅游、休闲农业观光等旅游项目,辐射带动农民增收,有效推动旅游与“三农”融合发展。

  跟政策,农产品保险稳民心。按照自愿原则,从事莲子种植面积50 亩(含 50 亩)以上的农业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等各类农业经营主体可自愿购买莲子价格指数保险,投保对象承担保费 30%,剩余70%由财政承担,以防范市场价格波动给农业生产者带来的风险,保障农民稳定收入。(通讯员 张琪)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