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影像鸠兹

中安在线   2021-09-16 10:26:4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冯一嘉

  近日,《中国特色小镇2021年发展指数报告》发布,芜湖市有2个小镇入选均花落湾沚,分别是湾沚区殷港艺创小镇和湾沚区航空小镇从全国入选的县(市)区级数量上来看,湾沚区与江、浙两地并列第一

微信图片_20210903164131.jpg

  芜湖湾沚区是全省唯一一个有2个小镇入选中国特色小镇 50强的县(市)区。从全国县(市)区分布来看,安徽芜湖湾沚区、浙江绍兴上虞区、江苏苏州昆山市入选小镇数量并列第一,是全国仅有的3个有2个特色小镇入选全国50强名单的县(市)区。

  从全国省级入选数量上来看,50强特色小镇分别来自10个省、市、自治区,其中广东以8个特色小镇排名第一,安徽与浙江、江苏同为7个,并列第二。

  芜湖湾沚区殷港艺创小镇位于坐落于青弋江畔,规划总面积3.08平方公里,小镇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化运营”,依托顶峰艺术教育为基础的核心特色产业,以改善人居环境为突破,将文化创意融入生产、生活、生态中,在“一廊二街三体四园”特色产业规划空间范围内,全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着力搭建艺术教育、艺术科技、艺术设计、艺术旅游、艺术交流、艺术生活等新业态高质量发展平台,带动周边居民就业,有效促进全镇工业、农业等传统行业转型升级,推动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安徽芜湖湾沚区航空小镇规划面积3.49平方公里,总建设面积1.67平方公里,总投资额110亿元,已完成投资35亿元。小镇以通航高端研发制造和运营保障为主导,以航空科教创新和航空文旅服务为支撑,打造“两核双翼”四大产业板块,构建研发、制造、维修、运营“四位一体”产业生态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