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影像鸠兹

朱家桥尾水净化生态公园二期开工建设

计划明年3月完工

时间:2022-01-12 11:09
摘要

 效果图(由市重点处提供)

  记者获悉,设计总面积约40万平方米的朱家桥尾水净化生态公园二期刚开工,这里将建设成为一座集碳中和、生态、景观、智慧、文化于一体的开放型水生态公园。

  承担改善周边水环境和美化景观环境双重功能的朱家桥尾水净化生态公园一期既有“颜值”更有“内涵”,每天附近朱家桥污水处理厂会有4万立方米尾水流经一期,经过生态稳定塘,辅以活水系统,形成交错的激流、缓流区域,结合水下森林,提升水体自净能力,最终出水补充至周边板城垾和保兴垾水系。据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环建科相关负责人介绍,二期建设内容更为丰富,包括生态涵养湖、潜流湿地、排水工程、长江地刻、亲水平台、自然驳岸、人行桥、景观亭、漫步栈道、公共厕所、羽毛球场、篮球场、运动公园、文物保护区等。建成后,可处理朱家桥污水处理厂8万立方米尾水,比原来的一期处理量增加了一倍。

  记者了解到,朱家桥尾水净化生态公园二期北面为港一路,南面为朱家桥港铁路,西面为长江中路,东面为银湖北路,合同价为1.56亿元,目前已完成场地施工围挡、临时设施搭建等准备工作,正在进行场地平整施工。计划2023年3月完工。

来源:大江晚报  作者:芮娟编辑:李冯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