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书记报道集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时间:2020-10-22 11:23
摘要

  10月21日,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重要论述,听取今年统一战线工作情况报告,审议有关文件等,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潘朝晖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冯克金,市领导杨志斌、贺东出席。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统战工作系统围绕中心工作,积极主动作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迅速动员各方力量,全力支援芜湖本土“战疫”一线,主动帮助境外芜湖同胞渡过难关,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做好统战工作,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重要论述,紧扣凝聚人心这个根本,突出思想政治引领这条主线,以科学的方法、有效的抓手、有力的举措推动全市统一战线事业开拓新局面、迈出新步伐。要支持民主党派更好履行职能,发挥自身优势,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水平。要持续抓好宗教领域突出问题治理,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要做好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促进少数民族群众安居乐业。要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落实落细纾困惠企政策,深入开展“四送一服”专项行动,持续创优“四最”营商环境。要做好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特别是网络人士统战工作,加强与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的沟通联络和交流合作,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最大限度将他们团结在党的周围。要加强统战队伍建设,强化理论学习和政策研究,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提高统战工作能力和水平。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吴觅 赵云涛 张学桥 编辑: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