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书记报道集

省农业农村厅来芜督导调研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

时间:2020-10-23 11:05
摘要

  10月21日,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卢仕仁来芜督导调研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市委书记潘朝晖,市委副书记冯克金陪同。

  在弋江区澛港小区退捕渔民余吴牛和王根华家庭,卢仕仁详细翻看帮联手册,了解转产就业和安置保障落实情况。得知渔船网具回收拆解补偿和生活补助全部发放到位、家庭成员稳定转产就业,卢仕仁欣慰地表示,要进一步压实“一对一”联系帮扶责任,精准施策帮扶退捕渔民再就业。在镜湖区东方龙城小区和融汇小区退捕渔民殷小军、李兆平、潘汉顺家庭,卢仕仁与他们亲切攀谈,了解医保社保参保办理情况。卢仕仁还向他们询问政策落实满意度,要求社区基层要划小单元、紧盯困难,切实解决渔民上岸的后顾之忧。

  卢仕仁在调研中指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十年禁渔”的重要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好禁捕退捕各项政策措施,借鉴脱贫攻坚经验做法,抓紧抓实抓细渔民安置保障各项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落实渔民安置保障工作,确保“补偿及时足额、医保社保应保尽保、家庭成员就业安置、干部包村联户”四个全覆盖;要切实做好船网渔具回收处置,严厉打击涉渔“三无”船只;要持续强化执法监管,建立联合执法和群防群治长效管控机制。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王世宁 余霏 编辑: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