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书记报道集

潘朝晖主持召开全市教育卫生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0-11-09 08:46
摘要

 

  芜湖日报讯11月7日,全市教育卫生工作座谈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市“十四五”时期教育卫生改革发展、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意见建议。市委书记潘朝晖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冯克金,市领导张志宏、杨志斌、贺东、程刚参加。

  座谈会上,市部分学校、医院负责同志和人才代表先后发言,着重就教育、卫生系统人才队伍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潘朝晖等市领导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与大家讨论交流。潘朝晖指出,“十三五”期间,我市扎实推进教育、卫生事业发展,高度重视教育、卫生人才队伍建设,优质教育资源供给不断增加,医疗卫生特别是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取得新成效。

  潘朝晖强调,面向“十四五”,我们要站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的高度,深刻认识教育卫生事业发展的极端重要性,持续深化教育卫生体制改革,着力提高教育、卫生质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把教育、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摆上突出位置,加快建立拔尖人才培养引进、脱颖而出的机制,更好发挥拔尖人才引领作用;建立优秀青年人才吸纳补充机制,加快人才队伍新陈代谢;建立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奖惩机制,使人才队伍始终保持奋发进取的生机活力。要发挥好学校、医院等用人单位主体作用,向用人主体放权、为人才松绑,着力营造良好的引才、育才、用才环境。要加强党委对教育卫生工作特别是人才队伍建设的领导,不断提高领导能力和水平,教育、卫生系统要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通讯员 吴觅 记者 潘晔 王俊)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