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书记报道集

潘朝晖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0-11-30 09:05
摘要

  芜湖日报讯 11月27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芜湖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潘朝晖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长江经济带在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进一步强化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思想认识,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谋深谋实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具体举措,努力在全面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上走在前列。要狠抓主要任务落实,加强生态环境系统保护修复,推进畅通国内大循环,构筑高水平对外开放新高地,加快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保护传承弘扬长江文化。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健全工作机制,以钉钉子精神把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在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系统研究谋划和解决法治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良法善治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深化法治领域改革,加快构建规范高效的制约监督体系,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要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认真谋划法治芜湖建设规划,为芜湖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着力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

  会议听取全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情况报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保持斗争精神,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进一步完善“1+9+N”方案体系,建立健全风险研判、评估、防控等制度机制,全方位排查风险隐患,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举措,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经济安全、人民生命安全、社会稳定和安全。要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政治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不断提升防控风险、化解风险的能力,以实际行动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会议听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报告等,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吴觅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