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书记报道集

潘朝晖主持召开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0-12-03 08:53
摘要

  12月2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潘朝晖主持。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体会议,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系统总结“十三五”时期全省各项事业发展的历史性成就,提出“十四五”时期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保障机制,对我省“十四五”乃至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和引领作用。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围绕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和长三角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现代化大城市,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进一步谋深谋实芜湖“十四五”发展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着力打造“四个名城”,加快建设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的现代化滨江大城市,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全面对照省委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科学谋划实施“十四五”和到2035年发展的战略安排。要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力推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力推智能网联汽车、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数字经济,不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着力打造全国率先迈向中高端的智造名城。要坚持创新核心地位,发挥企业在技术创新中的主体作用,集聚更多创新人才和团队,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加快建设综合性国家产业创新中心,着力打造长江经济带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创新名城。要深化改革开放,统筹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推动形成更多改革创新成果和试点经验,持续优化“四最”营商环境,加快安徽自贸区芜湖片区、江北新区、创新成果孵化区建设,加快国际航空货运物流中心、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加快构建空铁公水多式联运新格局,着力打造联通长三角和中部地区枢纽型的开放名城。要优化生产、生活、生态空间,持续改善环境质量,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着力打造长三角中心区有特色有魅力的生态名城。要提升城市发展质量,聚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优化国土空间布局,着力打造区域教育医疗中心,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全面推进、分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建设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的现代化滨江大城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进一步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加强对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的思考研究,坚持开门问策、问计于民,多收集有针对性、可操作、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确保规划编制质量和水平。

  会议听取全市2020年度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法治建设工作情况等报告,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芜湖新闻网   作者:吴觅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