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书记报道集

潘朝晖出席安徽自贸区芜湖片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1-01-26 09:45
摘要

  1月25日,安徽自贸区芜湖片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自贸区工作进展情况报告,部署推进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潘朝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单向前主持。市领导张志宏、宁波、贺东参加。

  潘朝晖指出,自贸区芜湖片区建设启动以来,紧紧围绕省委提出的“一个月内基本成型、两个月内步入轨道、三个月内形成阶段性成果”要求,细化方案措施,狠抓推进落实,在制度创新、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较好实现了预期目标。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重要论述,坚决扛起“为国家试制度、为地方谋发展”的战略使命,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视野、提升能力,用足用好国家赋予的改革自主权,加快推动自贸区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奋力打造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

  潘朝晖强调,要聚焦制度创新这个核心,对标国际国内高水平内陆港口型自贸区和科技创新型自贸区,结合芜湖实际,贴近企业需求,整体思考,聚焦突破,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大胆探索创新,务求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要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建好综合服务中心,在推进“不见面审批”“一次不用跑”等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上下更大功夫,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不断提升服务效能,着力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要力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积极布局数字经济,加大项目谋划、招引、建设力度,特别是在推动跨境投资、对外贸易、国际经济技术合作等方面取得新成效,更好赋能全市外向型经济发展,更好带动皖江、辐射皖南。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不断完善管理运行体制、工作推进机制,加快引进和培养一批会抓善管的专业化人才。

  单向前指出,要充分认识到自贸区建设的重大意义,牢记战略使命,抢抓战略机遇,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自贸试验区建设的战略部署。要坚持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加快推出一批制度创新成果,为企业疏堵解难纾困,激发更强劲的发展动能。要建立健全考核考评、人员管理等制度,确保自贸区建设各项工作高效推进。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吴觅 记者 潘晔 张学桥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