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书记报道集

潘朝晖主持市委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1-02-23 14:49
摘要

  2月22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交流研讨,专题研究部署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市委书记潘朝晖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工作重点,精心组织、有效推进我市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各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树立大历史观,善于抓住和用好各种历史机遇,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在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自贸区建设等重大战略中展现更大作为。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拿出更多实招硬招,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推动各项事业爬坡过坎、开拓进取。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从新四军精神、渡江精神等中感悟使命、汲取力量。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经常同党中央精神对表对标,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注重方式方法创新,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

  会议认真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及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统战部长会议等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筑牢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坚定信仰者、坚决拥护者、忠实实践者。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抓好集中换届为契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强化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健全完善基层减负常态化机制,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强化制度意识,加强建章立制,增强制度执行力。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审议《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实施方案》《中央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芜湖市整改方案》《关于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工作方案》等,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