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书记报道集

潘朝晖主持2020年度县市区委、市管党(工)委书记抓党的建设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并讲话

时间:2021-02-24 14:57
摘要

  2月23日,市委召开2020年度县市区委、市管党(工)委书记抓党的建设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市委书记潘朝晖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冯克金,市委常委出席。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现场听取7位县市区委书记抓党的建设、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书面听取7位县市区委书记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述职和21个市管党(工)委书记抓党的建设、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述职,潘朝晖代表市委逐一进行点评。参会市领导,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芜湖军分区党委常委,市纪委常委,市委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委组织部负责同志,熟悉了解情况的“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进行了现场评议。

  潘朝晖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抓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尤为重要。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思想,立足实际、守正创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芜湖“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

  潘朝晖强调,要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以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要坚决抓好党的政治建设这个首要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思想建设,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以集中换届为契机,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巩固提升“两应”基层党组织示范创建成果。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深入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紧紧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履行好党管武装责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深入研究党建工作规律,提高党建工作专业化能力,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吴觅 记者 潘晔 冯光宇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