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书记报道集

潘朝晖出席市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并讲话

时间:2021-02-25 09:00
摘要

  2月24日,市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芜湖市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今年任务。市委书记潘朝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张峰,市委副书记冯克金,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丁祖荣,市几大班子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晁新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潘朝晖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

  潘朝晖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一以贯之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政治建设扎实推进,理论武装持续深化,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巡察监督成效良好,惩治腐败一严到底,凝聚力、战斗力显著增强,党旗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中高高飘扬。

  潘朝晖强调,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聚焦聚力政治监督,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坚决抓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全力抓好中央及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着力保障集中换届工作顺利进行。要标本兼治深化反腐败斗争,突出惩治重点,聚焦制度建设,加强廉政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扎实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委实施细则,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以钉钉子精神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要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加强对各项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的集中整治,加强对基层小微权力的监督约束,让群众在反腐“拍蝇”中增强获得感。要完善监督体系,加强党委(党组)全面监督,强化纪委监委专责监督,抓好巡察监督,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努力锻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晁新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纪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今年纪检监察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协助党委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协助党委组织开展好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认真做好巡察工作,进一步严肃换届纪律,着力做好案件查处工作,继续加强自身建设,实而更实、细而更细地把会议部署的各项工作贯彻到位。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吴觅 记者 陈旻 周文瀚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