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书记报道集

单向前参加第七场政企“畅聊早餐会”

时间:2021-05-24 09:56
摘要

  “大家一定要保持经常联系,有事随时找我们,一定做好服务!”5月22日上午9点30分,在第七场政企“畅聊早餐会”结束后,市委副书记、市长单向前边和企业家们握手边说道。

  “收获很大,感觉市领导非常平易近人,而且懂经济懂企业,彼此碰撞出了火花。”安徽共生物流董事长卢立新告诉记者。芜湖美智空调总经理李鹏则表示,美的集团内部也采取了类似的“早餐会”模式,这是一种非常融洽、有效的沟通方式,自己很高兴参加。

  参加早餐会的还有两位企业家——中联重科副总裁、中联农机董事长熊焰明,长信科技董事长高前文。四家企业的名称,恰好蕴含了政企双方对早餐会的四重寄望:经常“联”系、增强互“信”、启发“智”慧、共“生”共荣。

  熊焰明介绍了中联农机立足芜湖,推动“十四五”农业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智慧农业相关平台融合情况,并提出了人才引进存在的障碍。单向前要求市政府分管领导立即着手协调解决。他说,鼓励中联农机加快智能化工厂改造,积极打造工业互联网标杆,加强在细分市场的控制力,提升企业经营效益,推动形成智慧农业促进乡村振兴的可复制可推广模式。

  长信科技是我国领先的触控显示全产业链布局的模组厂商,高前文介绍了企业下一步规划以及塑造产业生态的打算。单向前表示,市委市政府立足全市优势产业和新兴产业,组建数字经济、航空、新型显示等13个产业链,积极推动产业链招商。这项工作需要广大企业家积极支持,政府将按照市场逻辑、资本力量做好政策供给,提升服务水平。

  今年以来,芜湖美智空调产值保持稳定增长,影响力越来越强。李鹏介绍了下一步产能布局、产品结构优化等设想。单向前表示,美的集团与芜湖合作超过了20年,始终保持健康稳定发展,这充分说明了芜湖营商环境得到一流企业的认可。要一如既往地发挥芜湖的产业配套、物流枢纽等优势,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一切必需条件。

  共生物流是一家年轻企业,但已经为3000多家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及10万多车主提供服务,为用户降低物流与供应链成本9%左右。卢立新的梦想是进一步整合资源、做强企业、带动产业,为更多用户提质增效赋能增势。单向前对此予以肯定,并表示,市委市政府将“1%工作法”作为经济工作牵一发动全身的硬核举措加以推进,物流成本是重要方面。希望企业和政府一道,加强研究、创新举措,为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有力支撑。

  市领导张志宏、贺东参加活动。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张申尚 杨大伟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