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书记报道集

单向前:坚决筑牢高质量发展绿色本底

时间:2021-07-21 09:42
摘要

  7月20日,芜湖市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中央第三生态环保督察组督察安徽省情况反馈会精神进行部署。市委书记单向前,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丁祖荣,以及市几大班子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

  单向前指出,生态环保督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要把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有力抓手,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责任、政治任务,迅速制定整改方案、整改清单,强力推动整改落实,确保所有问题真改实改彻底改,确保党中央关于生态环保各项部署要求在我市不折不扣落地见效。

  单向前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聚焦城东污水处理厂进水浓度低等重难点问题,找准症结、对症下药,确保今年底前完成整改销号。要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对全市生态环境问题开展大排查、大摸底、大梳理,列出问题清单,逐一明确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行业、管生产、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的责任要求,强化执法检查,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环保工作水平,切实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坚决筑牢高质量发展绿色本底。

来源:芜湖新闻网   作者:陈旻 周文瀚 张锐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