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书记报道集

单向前赴市防指会商调度防御台风工作

时间:2021-07-28 10:03
摘要

  7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单向前赴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会商调度防御台风工作,听取应急、气象、水务、城管、交通等部门汇报,对防御台风工作再部署、再落实。市领导张志宏、程刚参加。

  根据气象预报,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预计27日下午到傍晚进入我省东部,受其影响我市局地将出现大到暴雨。单向前指出,要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从最坏处着想,从最小处着手,做最充分准备;各级各部门所有防台风工作人员要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坚决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单向前强调,第一,思想认识必须再提高。当前我市既面临台风带来的影响,同时还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只有勠力同心、尽职尽责,敢于担当、勇于付出,才能齐心协力渡过困难。第二,重点环节必须再突出。要结合我市实际,分析研判台风发展变化以及可能造成的影响,紧盯城乡内涝、危房、地质灾害点、渡口渡船、尾矿库、水库、低洼地等重点区域,逐一排查隐患,科学制定预案,以万全之备防万一可能,坚决守住群众生命安全底线。第三,组织领导必须再强化。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真正做到组织到位、指挥到位、措施到位;要积极开展应急物资、设备调试检查,确保关键时刻能够发力;要加大宣传,及时向社会发布台风动向,切实提升群众防范意识;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联动、形成合力,全面筑牢防汛防台风坚实屏障。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张申尚 储普查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