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书记报道集

单向前率队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8-02 09:46
摘要

  8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单向前率队赴市第三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高铁站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科学精准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市领导张志宏、贺东参加。

  市三院、二院是我市疫情防控定点医院。单向前实地了解收治病例的治疗情况,查看医院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疫苗注射区等,详细了解就诊流程、病区管理等安排,向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广大医务人员表示感谢。单向前强调,各级医疗机构必须把院感防控工作放在首位,从严从实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决不能出现丝毫闪失。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完善预检分诊、门急诊管理、病房探视陪护管理等规章制度,全面做好个人防护和每日健康检测。要进一步理顺工作流程,根据群众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实际需要弹性排班。要强化环境消杀,确保医疗废物及时、安全、有效、无害化处置,切实发挥好医疗系统主战场作用。

  来到高铁站,单向前仔细了解联防联控工作情况,查看防护提示、扫码测温、重点地区人员排查等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机场、车站、码头等作为“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要进一步完善全流程、全链条、全人群、无死角闭环管控,坚持“人物同防”,强化精准排查,坚决切断疫情输入源头。要加强信息发布和宣传动员,引导群众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尽量减少参与聚集性活动,推动形成人人自觉防护的良好氛围。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张申尚 张学桥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