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书记报道集

芜湖市人民城市建设推进大会召开 人民城市建设合伙人“诞生”

时间:2021-08-12 15:00
摘要

  中安在线芜湖讯 2021年8月12日上午,安徽省芜湖市人民城市建设推进大会召开。会议由芜湖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主持,芜湖市委副书记张庆亮在会上宣读《中共芜湖市委 芜湖市人民政府关于选定第一批人民城市建设合伙人的决定》《中共芜湖市委 芜湖市人民政府关于通报表扬芜湖宣州民用机场项目前期审批和设计建设两个团队的决定》。芜湖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单向前为第一批人民城市建设合伙人授牌,并发表重要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812131919.jpg

  建设人民城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就是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目标追求,让城市发展处处围绕人、时时为了人、真正服务人,让共建、共治、共享成为城市发展的主基调,用实实在在的建设成果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近年来,芜湖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城市建设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奋力打造智造名城、创新名城、开放名城、生态名城,加快建设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和长三角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现代化大城市。一批单位为城市产业、教育、卫生健康、文化旅游、交通运输等方面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成为芜湖城市建设的重要依托力量。为继续推动城市转型发展,提升城市综合实力和能级,芜湖市委、市政府选定安徽师范大学等10家单位为第一批人民城市建设合伙人,具体包括:安徽师范大学、皖南医学院、安徽工程大学、安徽海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信义集团(玻璃)有限公司、深圳华强集团有限公司、安徽省港航集团有限公司、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

  据悉,芜湖市委、市政府站在新的历史方位,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对照“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规划用5年左右的时间,有序实施一系列专项行动方案,建立覆盖城市建设发展全过程的长效常态治理机制,不断增强城市的整体性、系统性、生长性。到2025年,实现人、自然、空间、数据、文化等要素的融合互动,城市功能品质显著提升,规划建设管理水平明显提高,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持续优化,城市治理更加和谐有序,把美丽江城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宜游、宜学、宜养、宜创的“六宜”城市,从生活、生态、生产三个维度,呈现出“古今交映、中西交融,山水相间、欢乐相伴,空间共享、产城共创”的人民城市风范,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幸福的美好生活。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黄超 编辑:吴越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