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书记报道集

单向前赴湾沚区驻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21-09-06 09:27
摘要

  9月4日至5日,市委书记单向前赴湾沚区驻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市委副书记张庆亮,市领导张志宏、杨志斌参加。

  湾沚镇龙尾张村通过实施环境提升工程,一改过去交通闭塞、环境脏乱差的面貌,成为远近闻名的网红打卡地。单向前详细了解人居环境整治和村集体资产经营管理等情况,要求建立完善旅游协会、产业协会等组织,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头雁”作用,让产业发展有载体、有抓手。红杨山汽车体育公园以越野拉力为主题点燃“速度与激情”,单向前认真询问公园设施配套、经营管理等情况,勉励运营企业继续拓展汽车相关主题,通过做精业态、做优服务促进乡村旅游提质升级。和平森林公园与梅溪塘乡村民宿串点成线,打造宜游宜居的城市后花园,单向前要求持续发挥产业带动作用,深入推进“三变”改革,让更多撂荒地变成产业园、空心村变成度假村。

  西河古镇入选第三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充满原生态的宁静、祥和。单向前与区、镇负责同志边走边议,要求进一步植入文创元素,打造新的文化形态、文化生活、文化景观,让古镇展现新韵。来到花桥镇“古渡记忆”,单向前仔细了解古建筑保护情况,要求健全保护和修缮制度,深入挖掘古渡的文化内涵,实现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湾沚镇桃园村打造了乡学院、王能珍纪念馆等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单向前要求进一步做实学习、教育、传播等功能,让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成为丰富文化生活的百姓舞台、夯实基层基础的坚强阵地。六郎镇围绕“水上慢城、生态六郎”的建设理念打造江南水乡特色镇,单向前先后来到小陶村和北陶官巷村实地查看乡村布局、产业谋划、设施建设等情况,要求加强和创新乡村治理,不断做好做活“水文章”,以碧水净土、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增进农民群众福祉。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赵云涛 周文瀚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