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书记报道集

第二十二场“畅聊早餐会”举行

时间:2021-09-13 09:14
摘要

  9月11日上午,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人才培育招引的第二十二场“畅聊早餐会”举行,6位企业家及有关产学研单位负责人出席。市委书记单向前,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市领导张志宏、杨志斌、姚凯参加。

  奇瑞新能源集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销售、售后维修等于一体, 2020年销售4.2万辆,年产值达26.8亿元,总经理鲍思语建议加大人才政策支持。行健智能机器人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获得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证书,董事长王宗义希望政府加大对智能化机器人项目的资金、政策支持。哈特机器人研究院2016年获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副总经理曹雏清建议加大对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产业支持,集聚智能制造产业优秀人才。西电科芜湖研究院是集微电子产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产业孵化为一体的公共服务研发平台,执行院长吴勇建议加大大学生留芜补贴政策支持,加快创新要素向重点企业集聚。扬子学院院长陈强虎、市人力资源行业协会会长张建华从共建产业学院、用市场化手段引导协会和商会做实做强等方面建言献策。

  单向前对大家发言一一回应后指出,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和有力抓手。要抢抓机遇,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同制造业深度融合,促进新能源汽车、航空航天、机器人等产业链集聚。要坚持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相结合,加大政策、资金、人才等要素保障,促进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资本链、人才链协同贯通。要着力引进高水平企业和科研机构,吸引带动力强的“龙头”企业落户,构建更加紧密的产业链生态。要为企业创造良好投资环境,提供周到服务,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张申尚 周文瀚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