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书记报道集

芜湖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一次会议

时间:2021-09-14 09:18
摘要

  9月13日,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一次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单向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丁祖荣,副主任孙国正、何向阳,秘书长后名文及委员共34人出席会议。副市长桑宝庆、王芳分别列席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胡敏、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昊平、市监委有关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上午,丁祖荣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我市与河南省南阳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的议案、关于我市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实施情况及第八个五年规划制定情况的报告、关于2020年度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及市人大财经委有关调研报告、关于我市农机化工作情况的报告及市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工委有关调研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检查《芜湖铁画保护和发展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和关于检查《芜湖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书面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终止审议《芜湖市湿地公园保护管理条例(草案)》的报告。会议还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关于《芜湖市瓶装燃气管理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有关人事任免的议案和报告以及拟任人员法律知识测试情况的报告。会后,举行了分组审议。

  下午,单向前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各组审议情况汇报,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芜湖市与南阳市缔结友好城市的决定,表决通过了《芜湖市瓶装燃气管理条例》和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决定了人事任免事项。新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单向前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最大限度吸纳民意、汇聚民智,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加强执法检查,切实发挥法律的刚性约束作用,提升人民城市建设法治化水平。要扎实做好市县乡人大换届筹备工作,确保平稳有序、圆满成功。要创新人大工作方法,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把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建设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为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贡献更大力量。

来源:芜湖新闻网   作者:陈旻 张永胜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