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书记报道集

第七届恰佩克颁奖仪式在芜湖开幕

时间:2021-09-15 09:36
摘要

  9月14日,2021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机器人高峰论坛暨第七届恰佩克颁奖仪式在芜开幕。副省长何树山宣布开幕。市委书记单向前致欢迎辞。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学东,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会长李亚平,省经信厅厅长牛弩韬发表主旨讲话。中国工程院院士蔡鹤皋以现场连线方式送上期望与祝福。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善林,省政府副秘书长汪春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市领导杨志斌、姚凯出席。

  单向前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与会领导、行业专家和企业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芜湖历史文化悠久,生态环境良好,产业基础扎实,创新创业氛围浓厚。经过多年发展,形成了四个支柱产业和十个战略性新兴产业,特别是在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培育上,围绕打造“国内一流、国际具有重要影响力”这一目标,“十年磨一剑”,建成全国首个国家级机器人产业发展集聚区,形成全产业链集聚发展态势。中国国际机器人高峰论坛代表了国内机器人行业的最高水平,恰佩克奖已成为业界最具公信力、影响力的奖项之一,期待本次论坛碰撞出新的思想火花,本次颁奖树立起新的行业标杆,为芜湖乃至全国机器人产业创新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本次活动由安徽省经信厅、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芜湖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开幕式现场还举行了芜湖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双招双引”重大项目签约,京东芜湖智能供应链产业园项目等10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117.15亿元。主论坛环节,与会院士、行业专家和企业家聚焦行业发展分别作主旨演讲。20名行业代表签署发布《芜湖质量宣言》,倡议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促进产业健康发展。活动期间还举行工业机器人产业白皮书、机器人产业综合实力城市排行榜、机器人行业标准等发布会及一系列行业热点论坛。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赵云涛 周文瀚 徐新山 乐培意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