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书记报道集

单向前参加过江隧道“皖江奋斗号”始发活动

并调研江北新区规划建设工作

时间:2021-09-18 08:45
摘要

  9月17日,市委书记单向前参加城南过江隧道“皖江奋斗号”始发活动并调研江北新区规划建设工作。市领导贺东参加。

  9时15分许,城南过江隧道施工现场。随着单向前宣布“始发”,过江隧道右线盾构机“皖江奋斗号”自北向南始发掘进,标志着全长5.96千米的“八百里皖江第一隧”正式开启穿越长江江底之旅。该项目建成通车后,将显著提升芜湖过江通行能力,对推动江北新区建设、加快拥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单向前一行来到惠生联圩项目指挥部,调研惠生联圩生态建设项目规划建设情况。他指出,要统筹好生态修复、乡村振兴、文化旅游等功能,注重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理念和模式,努力打造与十里江湾交相辉映的生态样板。

  在江北新区建设指挥部召开的工作调度会上,单向前认真听取了江北新区规划建设情况汇报。他强调,江北新区是芜湖加快赶超、垂直崛起最具潜力的发展空间。各级各部门要对标检视找差距,围绕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和全市人民对江北新区发展的共同期待,在产业培育、项目建设、基础设施等方面聚焦发力,进一步增强推动江北新区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自我反思找原因,坚决破除等待观望思想,进一步理顺管理机制、创新运行机制,咬定青山不放松,全身心投入江北新区建设,努力把江北新区打造成为全市乃至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要明确职责定目标,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做到既各司其职、各管一片,又协调配合、形成合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督查考核定奖惩,对项目推进情况开展跟踪督查,完善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机制,让江北新区成为干部干事创业的重要阵地。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赵云涛 张学桥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