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书记报道集

第二十五场“畅聊早餐会”举行

时间:2021-10-18 09:26
摘要

  10月17日上午,6位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人士受邀参加第二十五场“畅聊早餐会”,畅谈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单向前,市长宁波,市领导桑宝庆参加。

  芜湖华康长者智慧安养中心是一家紧密型医养结合养老机构,负责人戴其明建议利用闲置的厂房、学校等资源发展养老服务业。芜湖医药卫生学校开设了护理、中医康复技术两个省级重点专业,校长刘会林希望加大养老服务类专业招生与定向培养。芜湖零距离社会服务中心运营7个老年服务站、6个老年学校、3个老人助餐点,理事长楚祥胜提出加快社区居家养老阵地建设。安徽永太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拥有8家连锁养老机构,董事长汪佩希望加快推广“公建民营”养老服务模式。蕾娜范海螺颐养院提供医、养、护于一体的个性化康复护理,院长马小燕建议加强年轻护理人才培养。芜湖安普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主要是研发康复辅助、助老助残器具,总经理许德章表示将继续发挥科研优势,促进康复、养老等产业发展。

  认真听完大家发言后,单向前说,营造尊老爱老敬老氛围,让老有所养,是老年人生活幸福的基础,更是社会的责任担当。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直面养老服务难点痛点堵点,聆听基层和群众声音,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核心,加快健全普惠型养老服务体系。要大力支持社会力量参与养老事业,加快构建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推进养老服务机构管理标准化、服务精细化、功能多元化、平台信息化建设。要对老年人始终保持敬重之心,在物质养护、思想养护、精神养护、情感养护上综合发力,多做务实之事,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来源:芜湖新闻网   作者:张申尚 张学桥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