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书记报道集

芜湖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间:2021-10-21 09:22
摘要

  10月2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群众工作、疫情防控等工作。市委书记单向前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人大常委会党组作用,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各环节。要支持和保障人大紧扣中心大局,精准对接改革所向、发展所需、群众所盼,找准依法履职切入点,统筹安排立法、监督、决定等各项工作,做到党委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要加强人大代表队伍建设,增强代表履职能力,推动代表联系群众常态化制度化,畅通社情民意表达和反映渠道,切实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为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多深入一线,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诉求,回应群众关切,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持之以恒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芜返芜人员隔离管控,充分发挥基层医疗机构、诊所、药店“哨所”作用,强化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管理,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