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书记报道集

第二十八场!芜湖这场早餐会有了新变化

时间:2021-11-15 09:43
摘要

  11月13日上午,聚焦城市文化建设的第二十八场“畅聊早餐会”在神山公园赤铸书院举行,我市6位文创企业家、文化文艺工作者受邀出席。市委书记单向前,市领导张志宏、王芳参加。

  ■芜湖影星巨幕有限公司是集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工程服务于一体的专业银幕设备生产企业,董事长高松柏建议加强精品银幕与文旅类超大规模的视听项目融合。

  ■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执行院长汪海元希望深化高校与芜湖市音乐艺术合作,通过音乐进军营、进学校、进社区等构建起城市音乐艺术名片。

  ■安徽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韦斯琴提出建立艺术家激励扶持机制,创作更多精品力作。

  ■芜湖市戏剧家协会主席曹帮萍希望加大对民营艺术剧团的支持力度,发挥其在乡村振兴方面的作用。

  ■者山文创书店是安徽君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旗下品牌,总经理向源哲希望政府加强对公共文化配套投入,重视培育本地文创企业。

  ■基层文物保护员、建筑工程师向筑提出妥善处理好历史建筑保护与使用的关系,明晰其产权单位、使用单位的保护及利用责任等。

  听完大家发言后单向前表示,文化是民族的血脉、人民的精神家园,是城市的根与魂。一座城市能够被记住、被尊重、被向往,除了体量规模等硬实力外,更要看城市文化等软实力。

  要认真学习先发城市加强城市软实力建设的有效做法,大力弘扬“开放、诚信、务实、创新”的城市精神,擦亮城市名片,努力将芜湖打造成新思路的试验地、新事物的生发地、新产品的首发地。

  要聚焦文化强市建设,大力推动文化产业发展,有效促进文旅深度融合,持续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不断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切实提升城市传播能力,以高质量文化供给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彰显城市魅力。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