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书记报道集

单向前在湾沚区、三山经开区、繁昌区调研

时间:2021-11-15 09:09
摘要

  11月14日,市委书记单向前在湾沚区、三山经开区、繁昌区调研时强调,要坚持系统思维和农民主体地位,进一步促进城乡要素流动和产业融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市领导张志宏、贺东、杨志斌、韦秀芳、程刚分别参加调研。

  湾沚区六郎镇位于芜湖近郊,交通便利。单向前先后来到该镇八仙岛和学豹项目地块,实地了解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情况。他强调,要把握试点机遇,加强顶层设计,导入产业、改善配套,打造以科创为特色的田园工作生活体,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串珠成链”。要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在尊重乡村风貌的前提下盘活水系、土地等资源,保障乡村振兴项目用地需求和农民长期增值收益。

  坐落在三山经开区的响水涧抽水蓄能电站周边生态环境良好,当地正在打造清洁能源生态景区。单向前听取电站运营及项目推进等情况后指出,既要加快项目投资建设,更要注重在景点打造、产业导入、项目布局上统筹兼顾,做好结合文章。要以创新思维助力乡村旅游做精做强,着力改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打造创意节庆,持续提高引产聚人能力。

  繁昌区以信用建设“小切口”破解乡村振兴“大课题”,因地制宜探索“强村七法”,村级集体经济显著增强。在峨山镇沈弄村、童坝村,单向前听取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壮大村集体经济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农民主体地位,细化制度设计,完善配套措施,切实打通金融进村“最后一公里”。要推动党建引领信用体系建设与产业发展、农民生活、乡风文明、基层治理深度融合,充分激发农村发展活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夯实基础。

来源:芜湖新闻网   作者:王世宁 储普查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