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书记报道集

芜湖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时间:2022-01-10 08:47
摘要

  1月9日下午,芜湖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市政务中心举行预备会议。市委书记、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单向前主持会议,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丁祖荣,副主任孙国正、何向阳、董萍、奚南山,秘书长后名文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单向前宣布,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决定,芜湖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2022年1月10日召开,大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应到代表381名,已报到的代表374名。出席预备会议的代表365名,符合法定人数。

  单向前指出,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全面履行法定职责,进一步动员全市人民坚定信心、奋勇争先,为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芜湖篇章而努力奋斗。

  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议程,选举产生了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表决通过了计划和预算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草案,表决通过了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草案。大会筹备处负责人及各组组长列席会议。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陈旻 王俊 徐新山 冯光宇 编辑:李冯源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