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书记报道集

坚持“一领三化” 实施“五红行动”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中安在线   2022-04-12 09:41:47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   编辑:李冯源

  4月11日上午,全市实施新时代基层党建“双联双应”工作推进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单向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祖荣,市政协主席张峰,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庆亮,市领导黄干、贺东、杨志斌、张东、韦秀芳参加会议。

  单向前指出,推进新时代基层党建“双联双应”工作,旨在聚合“机关联系基层、干部联系群众”和“党组织对群众有求必应、群众对党组织一呼百应”两项工作,催生化学反应,通过“双联”推动“双应”,促进全市基层党建进一步提质升级。

  单向前强调,思想上要重视,充分认识推进“双联双应”工作是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有效抓手、提升全市基层党建质量的重要举措、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证。思路上要变革,摒弃惯性思维,聚焦常态化、智慧化、精准化,实施红领共富、红联共治、红色动能、红动全域、红色铸魂五大行动,把“双联双应”工作着力点放到转作风、聚民心、务实效上。方法上要得当,抓好系统谋划、队伍建设、典型引领,推动“双联双应”工作提质增效。责任上要压实,树立鲜明导向,抓好统筹兼顾,强化工作保障,凝聚起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单向前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上来,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真的举措推进新时代基层党建“双联双应”工作,推动我市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开发区设分会场。南陵县、市中院、市信访局、湾沚区花桥镇花桥村、弋江区南瑞街道李巷社区、芜湖师范附小等单位党组织进行交流发言。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