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书记报道集

抓弱项补短板 真抓实干 奋勇争先 推动芜湖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中安在线   2022-04-13 08:59:16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赵丹丹 王俊   编辑:李冯源

  4月12日,芜湖一季度工作点评会召开。市委书记单向前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点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祖荣,市政协主席张峰,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庆亮等出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志斌主持会议。

  单向前在讲话中开门见山晒出了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等评议结果,用30余张PPT生动展示了各领域工作情况,既有数据对比,也有图表分析,既肯定先进单位经验做法,也指出后进单位突出问题。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稳中有进,但各载体单位发展不平衡问题较为突出;信访总量稳步下降,但信访形势依然严峻;营商环境整体较好,但距离一流营商环境仍有差距。今后每季度召开全市工作点评会议,研判问题、分析形势,抓弱项、补短板,推动全市上下形成真抓实干、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单向前强调,下一步工作要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开展,二季度重点做到“九个突出抓好”。突出抓好疫情防控,严把“防输入”关口,守住“防反弹”底线,保持“防松懈”状态。突出抓好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加快打造现代农业样板,推动制造业做大做强,帮助服务业渡过难关。突出抓好项目工作,千方百计招项目,全力以赴建项目,积极主动谋项目。突出抓好创新驱动发展,培育更多创新企业,打造更多创新平台,招引更多创新人才,转化更多创新成果。突出抓好人民城市建设,加快推进“双百攻坚”,持续深化文明创建,提升物业管理水平,补齐教育、卫生、体育等民生领域短板。突出抓好生态环保,加快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打好“十年禁渔”持久战,深入实施“双碳”战略,加快推进林长制改革。突出抓好信访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案化解、阅批群众来信等制度,加强矛盾隐患排查,全力推动信访积案化解。突出抓好营商环境优化,努力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更可预期、更为精准、更加高效的服务。突出抓好风险防范,坚持稳字当头、防范在先,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会上,经开区、无为市作交流发言,繁昌区、镜湖区、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自规局、市文明办作表态发言。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