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书记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2-04-27 09:55:54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赵云涛 张锐   编辑:李冯源

  4月26日,市委书记单向前赴镜湖区、弋江区检查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查找问题症结,推动整改落实,强化系统治理,以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有效解决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保兴垾管桥沟支渠存在管网破损、污水渗漏情况,团结三村段南侧存在雨污分流不到位情况。单向前沿着水系一路踏查,认真查看现场情况,询问治理措施。他指出,保兴垾是芜湖生态环境整治的“老大难”问题,直接关系着城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要下定决心、破釜沉舟,组建专班、一盯到底,彻底找到水体污染的症结所在,把保兴垾治理作为一项系统工程综合施策,持续提升污水处理标准、能力和效果,推动保兴垾水质、水环境、水生态整体改善,让水清岸绿的城市风景回到群众身边。

  长江路高架桥工程施工工地围挡和抑尘措施不到位、建筑垃圾清运不及时、冲洗保洁装置不健全。单向前一一指出现场存在的问题,要求项目负责人立即整改到位。他强调,长江路是全市的交通主干道,必须紧抓快干、分秒必争,确保早日完工、恢复周边交通秩序。要切实抓好工地扬尘治理,做好裸土覆盖和建筑垃圾处置,将安全规范施工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全市各在建项目要在围挡上写明开工时间和项目工期,向群众作出按期完工的郑重承诺。

  中山南路泵站和桂花桥泵站均不同程度存在前池水质下降情况,桂花桥泵站泵房旁堆放大量生活垃圾。单向前仔细了解泵站运行情况,查看前池水系水质状况和水质自动监测站监控数据,与相关部门一同分析查找水质下降原因。他指出,要压紧压实属地责任,持续强化内源管控,密切监测泵站水质,做好隐患排查和泵站日常管理,确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