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书记报道集

全面细致排查隐患 全力守护江河安澜

中安在线   2022-04-28 09:33:51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吕成 张学桥   编辑:李冯源

  汛期将至。4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单向前率队沿长江芜湖段开展巡查,督导岸线治理、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等工作,检查汛前准备情况。他强调,要压实防汛工作责任,全面细致排查风险隐患,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推进水利工程建设,全力守护江河安澜。市领导贺东、吴瑞新参加。

  长江大桥外滩公园2019年完成整治复绿,如今绿草如茵,满目生机盎然。单向前仔细了解公园管理维护、配套设施等情况,要求深入落实为民治江理念,进一步明确监管责任,加强部门协作,不断推动长江自然生态修复和岸线空间整合,在做好岸线治理和生态保护的基础上完善便民配套服务,努力打造滨江城市新景观。

  鸠江区保安泵站和无为市临江泵站正在紧锣密鼓建设当中。单向前现场查看工程进展,慰问一线建设者。他指出,要扎实做好工程项目闭环管理,做到施工、防疫两不误,确保生产安全有序。要强化工作调度,加快项目建设,让在建水利工程尽早发挥作用。要完善防汛预案,认真梳理各类隐患,清单化推动问题整改,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三山经开区新大圩曾多次发生崩岸,相关部门在加固堤岸的基础上设置了崩岸预警区。单向前仔细查看崩岸治理情况,强调要全面做好危险预警、应急抢护、治理修复等各项工作,切实化解风险隐患,确保安全度汛。要统筹抓好崩岸治理、航道整治和生态保护,加强船只监管与环境监测,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为长江大保护贡献芜湖智慧和力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