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书记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2-05-07 09:23:56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   编辑:李冯源

  5月6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尊重和保障人权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单向前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祖荣,市政协主席张峰,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庆亮,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等出席,部分中心组成员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集中概括了党领导人民发展社会主义民主的理论和实践成果,深刻阐明了我国人民民主的鲜明特色和显著优势,为新时代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我们要站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丰富内涵,把这一重大理念具体地、现实地体现到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上,体现到全市各方面各层级工作上,体现到全市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工作上,以生动的芜湖实践展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蓬勃生机和强大生命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扩大群众有序政治参与,保证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党委在决策执行、监督落实各个环节都能听到人民群众的声音。要强化制度保障,统筹运用好选举民主和协商民主两种重要民主形式,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求贯穿民主选举、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各个方面。要不断拓宽民意表达渠道,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用,建好用好群众诉求感知系统,把群众诉求作为改进工作、为民办实事的风向标,推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