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书记报道集

保持时刻牵挂夜不能寐的高度责任感 坚决打好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攻坚战

中安在线   2022-05-10 08:48:41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吴正言 赵云涛 周文瀚   编辑:李冯源

  5月9日,芜湖市委书记单向前深入镜湖区、鸠江区调研督导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市领导姚凯参加。

  单向前先后来到清水街道春苑社区、荆山街道荆东社区、张家山街道洗布山社区、赭山街道凤凰山社区和弋矶山街道花园社区等地,详细查看自建房屋现状,了解历史沿革和整改措施,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他指出,房屋安全是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基本保障,每条背街小巷、每处自建房屋里都藏着不容忽视的“大民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持时刻牵挂、夜不能寐的高度责任感,坚决打好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攻坚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单向前强调,要全面开展排查,以最快速度摸清全市自建房屋底数,组织专业技术力量开展地毯式、全覆盖排查鉴定,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自建房屋及时采取有效管控整治措施,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房、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坚决防止小隐患变成大事故。要加强和完善自建房屋全链条监管,切实提高安全标准和工程质量,严厉打击违建违改行为,严防自建房屋违规经营等风险。要着眼长远,将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与城市发展相结合,通过全域规划、整体实施、集中安置等措施,统筹保障群众住房安全、提高居住品质。要加强警示教育和安全教育,避免群众出现“居危房而不自知”的情况。要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推深做实“双联双应”工作,在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一线听民情、察民意、解民忧。要举一反三抓好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