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书记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2-09-15 09:47:55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通讯员 吴正言 记者 赵云涛 周文瀚   编辑:贾良月

  9月14日,市委书记单向前赴市信访局开门接访。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带着感情、带着温度做好接访工作,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市领导尹春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钱明树参加。

  单向前先后接待了两批涉及商铺租赁纠纷、房屋改造纠纷的群众,并随机接待了一批反映工程项目纠纷的群众,详细询问情况,耐心听取诉求,与相关部门和属地负责同志一起分析问题症结,研究解决办法。将心比心、以心换心的交谈,让来访群众逐渐敞开心扉,他们对市领导现场提出的解决方案表示满意,对开门接访给予好评。

  单向前在接访时强调,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是反映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体现的是党委政府的治理水平、工作效率和工作作风。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深入开展信访保障“百日会战”,真正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要夯实基层基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深做实“双联双应”工作,推动矛盾调处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源头。要坚持依法依规,严格按照法规、政策和程序办事,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确保问题解决经得起时间、实践和群众检验。要创新工作方法,善于从群众信访事项中找出共性问题,以创新的思路、改革的办法加以解决,做到系统施治、举一反三,努力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通讯员 吴正言 记者 赵云涛 周文瀚)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