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书记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2-10-19 09:42:23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记者 禹洋 梁睿   编辑:贾良月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进行了全面总结,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这10年,我国经济实力实现历史性跃升,国内生产总值和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均翻一番以上,发展成绩举世瞩目。”党的二十大代表、安徽省芜湖市委书记单向前说。

  我国经济实力实现历史性跃升,制造业功不可没。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坚定不移把制造业和实体经济做强做优做大,加快建设制造强国。我国新型工业化步伐显著加快,产业体系更加健全、产业链更加完整,产业整体实力、质量效益以及创新力、竞争力、抗风险能力显著提升,迎来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的历史性跨越。

  近年来,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迈进的步伐明显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发展壮大。从“蛟龙”潜海、“嫦娥”揽月到“北斗”组网、“九章”问世,一大批重大标志性创新成果引领中国制造业不断攀上新高度。单向前代表表示,芜湖正在加速培养创新型企业和龙头企业。芜湖以安徽省6%的人口创造了全省12.9%的规模工业增加值,去年制造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35.4%,制造业综合实力明显提升。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命脉所系,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芜湖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一手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形成了汽车及零部件、材料、电子电器、电线电缆4个支柱产业,以及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航空航天、机器人及智能装备等10个新兴产业。”单向前代表说。

  “面向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擘画了中国式现代化宏伟蓝图,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单向前代表说,芜湖将围绕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大力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以科技创新助力高质量发展,以工业互联网赋能芜湖制造迈向芜湖智造,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贡献更大力量。(记者 禹洋 梁睿)

  (转载自10月18日《经济日报》)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