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书记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3-02-02 09:26:06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   编辑:贾良月

  2月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基调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精神、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工作。市委书记单向前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按照全省“新春第一会”部署,认真落实“一以贯之五做到、踔厉奋发五提升”要求,持之以恒改作风、提效能、抓落实。要把稳增长摆在首位,紧盯反映经济基本面的主要指标、反映经济发展效益的关键指标、反映经济发展趋势的先行指标,精准抓好经济运行调度。要突出为民服务,进一步完善群众诉求感知系统,深化拓展暖民心行动,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要优化为企服务,常态化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帮助企业抢抓机遇、抢占订单、开拓市场,及时解决用工、用能等实际困难,助力企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真正以企业“开门红”托起全市经济“开门红”。

  会议指出,郑栅洁书记在省委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三农”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入分析了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系统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农业农村工作,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我们要结合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入推进“两强一增”行动,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大力发展智慧农业,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落实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任务,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会议强调,要始终保持警觉状态,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治工作。要抓好重症患者救治,强化医疗资源统筹调配,千方百计提高治愈率、降低死亡率,推动医疗救治秩序由应急向正常状态转换。要做好节后返工、学校开学等重要节点防疫安排,加强养老院等重点场所防疫管理,强化老弱病残孕等重点人群健康监测,保障好群众就医用药需求。要抓好疫情监测预警体系建设,动态掌握疫情流行趋势和病毒变异等情况,确保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2年度全市群众诉求感知系统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市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等。(通讯员 吴正言)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