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书记报道集

单向前在宜邻中心建设情况汇报会上强调

中安在线   2023-03-07 09:03:47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通讯员 吴正言 记者 潘晔 冯光宇   编辑:贾良月

  3月6日,宜邻中心建设情况汇报会召开。市委书记单向前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蔡毅、向继辉参加。

  单向前指出,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建设宜邻中心,是芜湖市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活力、加快建设人民城市的重要举措。要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以系统创新推进宜邻中心建设,把发展成果转化为生活品质,持续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单向前强调,要强化系统思维,树立长远眼光,注重资源整合与政策集成,切实增强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打造一批功能完备、品质优越、特色鲜明的宜邻中心,不断提高城市感召力、吸引力、辐射力、竞争力。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用好政府引导基金等力量,撬动更多社会资本参与,创新实施更加高效的市场化推进模式,努力探索一条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的有效路径。要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加快补齐公共服务短板,强化“一老一小”服务,真正把宜邻中心建成百姓幸福生活圈。要着力破除管理僵化难题,加强顶层设计,盘活更多公共资源,让城市功能更加完善、群众生活品质更高质量。要把群众满意作为首要标准,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贯穿项目规划、设计、建设、运营全过程,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努力把宜邻中心打造成为群众交口称赞的特色品牌。

  据了解,宜邻中心项目是芜湖市推进人民城市建设的八大平台之一。通过构建“十五分钟综合生活圈”,夯实完善基层生活服务和社区治理一体化平台,打造为民、便民、利民、快捷、高效的和谐社区。截至目前,已经规划选址21个宜邻中心,计划分三期推进,建设内容包括为民服务中心、养老服务中心、家政服务、菜场超市、配套商业等。(通讯员 吴正言 记者 潘晔 冯光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