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社会民生

全线PC轨道梁架设任务完成

时间:2021-01-21 08:54
摘要

  芜湖轨道交通完成全线PC轨道梁架设任务 记者 郑远 摄

  1月20日凌晨0时37分,随着方特站到海晏路站(方海区间)26#墩—27#墩右线PC轨道梁架设完成,至此,芜湖轨道交通工程项目全线PC轨道梁架梁任务圆满完成,为早日实现芜湖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通车目标奠定基础。

  据悉,芜湖轨道交通工程1号线、2号线共计4412榀PC轨道梁,96跨钢混结合梁(包含2跨转体钢混梁)。为早日实现“建风景单轨,圆百姓梦想”的战略部署,芜湖轨道交通工程架梁作业人员三年来抢晴天,战雨天。尽管面临夜间作业、交通疏解、交叉作业等诸多压力,架梁作业人员依然充分发扬善思考、敢吃苦、能战斗的精神,克服每道难题,顺利完成PC轨道梁全部架设任务。

  芜湖轨道交通工程1号线、2号线工程采用了连续刚构桥梁体系,最大跨径达30米。连续刚构体系轨道梁改善了传统简支体系轨道梁跨径小、运能低、轮胎磨耗大、对支座和接缝养护维修工作量大、曲线半径设计受到限制等缺陷,大大提升乘客的舒适性。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郑远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