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社会民生

留在当地过年 细品芜湖精彩

时间:2021-02-05 09:19
摘要

  5位在当地过年的年轻人同赞“芜湖美”

  □ 记者 刘卫国 王跃虎 王亮 文/摄

  芜湖这座秀美的江南水乡之城,她的品质和温度,离不开许多外来建设者的热情和激情。当春节再次遇到“疫情”,有的人选择了留在当地过年,惠国征信服务公司的一帮年轻人就在其中。

  吴帅在芜工作有八个年头了,每到春节,他总是回家与父母团聚,这次留在当地过年,他还是第一次。他告诉记者,去年回家过年,因为疫情,从芜湖到阜阳都需要隔离观察,给工作和生活都带来了不便。今年春节,倡导“当地过年”,他打电话与父母商量后,决定不再回老家。他说:“芜湖是我的第二故乡,由于平时工作很忙,许多地方都没去过,趁春节长假,想好好看一看家门口的风景。”与吴帅一样,孟健去年春节回老家过年,节后复产复工,他回到单位前,被隔离观察了一个多月,这次他不想回老家了。他说,留在当地过年挺好,父母也支持。平时工作挺忙的,难得休假,给自己放松一下,看看刚建成的芜湖古城,游一游松鼠小镇。

  南京财经大学毕业的王小妹,在惠国征信工作三年了,年年过春节,都要回到父母身边。这次留在芜湖过年,她还是第一次。她对记者说,她和爱人商定,春节期间将领着已从淮南来芜的公婆,看看芜湖的街景,逛逛十里江湾,让老人感受她工作所在城市的新变化。老家在宿州的万怀舟,从合肥高校毕业后,应聘进入了惠国征信,是一名计算机工程师。在他的眼里,芜湖地处江南水乡,山清水秀,景色秀美。然而,紧张的工作节奏,让他无暇去游山看水。今年决定留在当地过年后,他想多多了解这个他工作的城市。为此,假日期间,他要去鸠兹古镇、陶辛水韵、马仁奇峰一游,领略江城的绿水青山。

  从安徽师大毕业的邵凤喜,上大学和工作都在芜湖,对芜湖的风土人情也特别了解,提起“当地过年”话题,他说唯一遗憾就是不能与父母在一起,其他一切都好,区里有补助政策,单位有支持措施,尤其是在芜湖过年,走亲访友特有“年味”。他告诉记者,去年由于疫情,他们把婚礼推迟了半年之久,今年过年也因为疫情不回老家了。这样一来,春节长假给了“两人世界”,他将和新婚妻子看尽家门口的精彩。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刘卫国 王跃虎 王亮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