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社会民生

“温暖芜湖 好人留您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今日启动

时间:2021-02-05 10:26
摘要

  2月4日,农历腊月二十三,传统小年,由芜湖市文明办联合芜湖传媒中心组织开展的“温暖芜湖 好人留您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活动邀请好人代表、道德模范、志愿者、文艺小分队走进企业、工地,对春节期间留芜外地工友进行节日慰问。

  立春时节,皖江大地春意融融。中国化学工程第十四建设有限公司芜湖市城区污水系统提质增效项目部内,工人们正在进行设备调试和外电施工,为项目的早日竣工做努力。项目经理练海钧告诉记者,为了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该项目部今年有40余名外地工友决定留在芜湖过春节。

  2月4日上午9点,“中国好人”程志华、“安徽好人”卢丽鹏、“芜湖好人”朱明哲,三位好人代表和多位志愿者带着准备好的文艺节目和慰问品来到该项目部,与春节期间在芜外地工友们一起拉家常、聊聊天,与工友们一起欢度中国传统小年。

  “在这里,一样感受到了家的温暖。”28岁的六安小伙汪涛是该项目部的一名安全监督员,为了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为了企业的安全生产,今年春节他决定留在芜湖过新年。“好人代表来到身边,聆听他们的感人事迹,我感到特别的温暖,今后我也要多向他们学习,多为社会多做贡献”汪涛说。

  活动中,三位好人代表分别向工友们讲述了自己来到芜湖后的成长历程。两位志愿者也分别为工友们献上了歌曲、快板等文艺表演。“这是一座有温度、有情感的城市,在芜湖十多年,我感受到了这里对外来建设者的情谊满满。”“中国好人”程志华说。

  活动负责人介绍,为了让留芜外地工友过一个暖心祥和的春节,“温暖芜湖 好人留您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将走进更多的企业、更多的工地,为春节期间在芜外地工友送上节日的慰问。 “工友们留在芜湖为城市发展、为疫情防控做贡献,我们也要让他们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

来源:今日芜湖客户端   作者:李斌 娄阳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