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社会民生

芜合高速二标牛屯河特大桥右幅大直径桩基全部完成

时间:2021-02-07 09:34
摘要

  2月4日下午,经过12个小时坚守奋战、紧密施工,由中交一公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芜合高速芜湖至林头段改扩建二标项目——牛屯河特大桥右幅最后一根大直径桩基顺利灌注。至此,一期施工的12根大直径桩基全部完成。

  牛屯河特大桥设计全长1235米,桥梁宽度20.75米,主跨径125米,采用钢混连续刚构。其主桥采用的80米超长桩长、3.8米超大直径以及大直径桩柱一体化桥墩的独特结构设计在国内工程中屈指可数。

  芜合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一直备受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同时也是省委省政府“六稳”“六保”工作部署的重点工程。牛屯河特大桥项目作为全线改扩建重点控制性工程,同时涉及水上施工、大直径桩基、大跨径钢箱梁安装,具有工期紧、质量要求高、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大等特点。为确保大直径桩基“目标不变、任务不减、要求不降”,项目部多次召开大直径桩基技术研讨会,精心组织管理,细致统筹规划,合理优化施工方案,调配足够的资源来满足现场施工任务。大直径桩基的顺利完成为春节后桥梁下部结构施工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汪潜 张来福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