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社会民生

兑现“零计划停电”承诺 重大隐患“无感”消除

时间:2021-04-27 09:48
摘要

  日前,在金浩仁和天地小区里,居民们正拎着装得满满的菜篮子,慢悠悠地走进小区大门。此时,几辆黄色电力工程车的出现,让大家心里不由地紧张起来。 “叶经理,我们看供电抢修车过来了,是不是要停电?”看到物业经理叶薇,小区住户们纷纷围上去询问起来。“是有故障,不过放心吧,这次检修不用停电!” 叶薇笑着回答。

  正当小区居民们将信将疑地回到家中确认之时,芜湖供电公司人员早已紧锣密鼓地开展起设备消缺工作,直到当天下午,芜湖市110千伏赭麓变10千伏赭浩113线由合环供电状态切换回了正常供电状态,现场3个专业28位供电人员终于松了一口气。此举也标志着芜湖“零计划停电”示范区核心区首次不停电检修消缺圆满完成。相比以往同类型的消缺必须安排高压停电计划,至少2000户居民家庭将停电8个小时,如今随着芜湖“零计划停电”示范区核心区建成,检修全部转为不停电方式开展。

  据悉,芜湖“零计划停电”示范区覆盖面积23.55平方公里,根据国网安徽电力相关要求,按照“先建成核心区、后建成示范区”的方式建设,相关工作于2020年12月30日启动,分两个阶段完成。今年1月份芜湖供电公司完成第一阶段工作,建成“零计划停电”示范区“核心区”,芜湖市政府周边1.9平方公里的区域先行取消10千伏计划性停电安排。目前,第二阶段芜湖市政务新区和湾区政务新区两个“零计划停电示范区”建设也在如火如荼地推进中,23个10千伏配网升级项目也已陆续启动。“‘示范区’将在2021年11月底前全面建成,届时相关区域内除因极端恶劣天气、电力设施外力破坏等不可抗力导致的故障停电外,将不会发生停电事件,15个重要用户,70个成建制居民小区,约12万户电力用户将因此获益。”芜湖供电公司二级职员过云峰介绍。

  “十四五”期间,芜湖供电公司将以“零计划停电示范区”建设为引领,持续完善芜湖地区配网构架,按照目标规划推进全市配网建设,不断加快不停电作业、合环倒电、配电自动化等新技术手段的推广应用,为江城百姓提供更加优质的电力服务。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徐新山 何煜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