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社会民生

乘风入青天!芜湖宣州机场正式通航

时间:2021-04-30 15:13
摘要

  中安在线芜湖讯 2021年4月30日,芜湖宣州机场至北京大兴、广州白云机场往返航线正式开通。承载着700万芜宣两市人民飞天梦想的芜湖宣州机场通航,标志着芜宣两市交通事业发展进入航空时代。

微信截图_20210430151208.png

  当日上午,芜湖宣州机场正式迎来首批航班客机。从北京大兴机场起飞由东方航空旗下中国联合航空执飞的KN5791航班和从广州白云机场起飞由中国南方航空执飞的CZ5161航班,分别平稳降落在芜湖宣州机场。芜湖宣州机场以民航界最高礼遇“过水门”仪式迎接。当飞机经过“水门”洗尘缓缓停靠廊桥后,接机人员前往迎接机组人员。

  东航集团中国联合航空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贯彻与芜湖市政府达成的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强航线开发和运力投放,本航季内,计划执飞航线有芜宣⇋西安、长春⇋芜宣⇋昆明、芜宣⇋青岛,携手芜湖共同拓展航线网络。

  当天下午,分别由中联航、南航执飞的KN5792航班、CZ5162航班,从芜湖宣州机场起飞至北京大兴、广州白云机场,这也是旅客首次从芜湖宣州机场起飞,自助值机、人脸识别等新技术的应用,以及进出港分流等创新举措,极大地提升了旅客出行体验感。

  芜湖宣州机场正式运营后,将进一步完善航线网络。5月2日起,中联航将开通芜宣⇋佛山航线,6月份开始北京(大兴)⇋芜宣⇋佛山航线将从每周1357加密至每日一班。5月下旬开始,芜湖宣州机场计划开通西安、昆明、长春航线;随后将陆续开通深圳、成都、重庆、大连、青岛、厦门、海口、三亚等航线。力争到2021年底,开通15个航点,初步实现“北联京津冀、南通珠三角、连接西部重点城市群”的航线网络布局,早日建设成为区域性航空枢纽。

  芜湖宣州机场已出台多项惠民措施:首航之日起至7月31日,所有旅客免费乘坐机场快线,始发旅客须出示购票信息或行程单,到达旅客须出示登机牌或行程单;旅客可凭购票信息或行程单在芜宣机场社会停车场免费泊车,免费泊车期限为进入停车场起5天(120小时)内。

  芜湖宣州机场是芜湖宣城两市共同参与出资建设的4C级民用运输机场,是国家和安徽省“十三五”期间重点规划建设项目,是安徽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已纳入长三角世界级机场群。机场近期规划目标年为2030年,远期规划目标年为2045年。近期飞行区等级为4C,按年旅客吞吐量175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1.8万吨、年运输飞机起降17857架次、年通用飞机起降15000架次规划,主要建设一条长2800米、宽45米的跑道,一条长1477米、宽23米的平行滑行道,跑道和滑行道两侧道肩已拓宽为7.5米;主、次降方向均设置I类精密进近系统,站坪共11个C类机位,国内航站楼面积约2.5万平方米。项目建设中,在中小机场中率先采用地下人防工程与航站楼进出港分流结合、创新建设机坪管线加油,并采用智慧机场等先进设备,实现了“支线机场的起点、干线机场的标准”。

  芜湖宣州机场首批航线投入运营,将极大地促进皖江区域与京津冀和珠三角城市的联系。安徽与广东两省产业高度互补,经济交流密切,其中,芜湖与粤港澳大湾区在电子电器、新能源汽车、新材料、机器人、通用航空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均有紧密关联,广州、佛山等航线的开通,将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打造新的平台,进一步助推芜湖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带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张黄超)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黄超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