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社会民生

芜宣机场正式通航

时间:2021-05-06 09:31
摘要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4月30日上午8:35,中国联合航空(以下简称中联航)KN5791承载着159名旅客从北京大兴腾空而起,10:10首次降落在芜湖宣州机场。

  乘务组在KN5791航班上开展活动,向旅客赠送飞机模型等首航小礼品

  为了保障此次航班的顺利运行,中联航选派了优秀的飞行团队和“金翼”品牌乘务示范组搭配执行此次任务,并将在客舱与旅客开展首航互动。不少芜湖、宣城本地的旅客在登机过程中表示,非常高兴乘坐此次航班,可以在五一小长假到来之际直接抵达家乡的机场,并见证芜宣机场启用的历史性时刻,感觉非常有意义。

  芜湖地处长三角经济发达地区,是安徽融入长三角的桥头堡。早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中联航就执飞过北京(南苑)=芜湖(湾里)=佛山的航班,此次芜湖市与中联航的再度联姻,可以说芜湖人民的航空经历就是从这两个航点开始,充满着感情,有着深刻的记忆。东航集团高度重视与芜湖宣州机场的合作,2020年4月与芜湖市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东航恪守作为国家队坚决支持安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责定位,进一步协助打造长三角世界级机场群。

  根据航线安排,5月2日起,中联航将开通芜宣=佛山航线,6月份开始北京(大兴)=芜宣=佛山航线将从每周1357加密至每日一班。预计到5月底,东方航空还将开通芜宣=西安,长春=芜宣=昆明,芜宣=青岛等多条航线,目前已经进入了最后的准备阶段。东航还将充分结合芜湖、宣城两市的区位特征和旅客出行特点,对标东航“四梁八柱”的航线网络总体架构,构建芜湖宣州机场的航线网络布局,持续拓展航线网络覆盖度,以满足皖东南地区对外贸易、居民出行需求。(杨嘉玮 赵蕴卿 记者 史睿雯)

  首航机组成员起飞前在飞机下合影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史睿雯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