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社会民生

学党史筑梦启航 办实事扬帆新征程

时间:2021-05-07 09:54
摘要

  “百年党史学习就像一场红色‘穿越’,不仅加深了我们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党员荣誉感和自豪感,也让社区基层工作者、党员干部更加明白肩头的责任。”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来,大砻坊街道北门口社区党委深刻认识学习的意义,切实把握关键环节,学深悟透、弄通做实,引导社区基层工作者、党员干部满怀信心投身工作中。

  以活动聚人心,唤醒党员意识。近日,北门口社区组织了一场主题为“学党史·跟党走”的主题宣讲活动,讲解员给现场的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同时,社区党委还为部分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党员送去《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编摘》等学习资料,使他们能够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并学习掌握党的最新方针政策,确保他们的思想“不掉队”。

  党史浸润,童心向党。爱国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传承,小小爱国心要从娃娃抓起。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北门口社区党委让孩子们从小接受爱党爱国爱家的红色基因教育,了解许多英雄故事,培养他们的爱国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通过开展主题为“书香韶华、伴着墨香学党史、红色教育正当时”活动,紧紧围绕建党百年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阅读各类亲子绘本、党史和红色经典书籍等活动,让快乐阅读与传承红色基因深度融合,赓续精神血脉,永远跟党走。

  回眸党史,感恩今天。“没有任何一种文字或语言,能像党旗那样酣畅淋漓地表达着我们心中对党的敬意。”近日,北门口社区党委联合芜湖市二十七中东方龙城校区党委联合开展“回眸党史、迎建党百年、弘扬‘五四’精神、让青春的使命在心中永存” 的“五四”青年节主题宣讲活动。从红船到南昌起义,从井冈山星火到太行山抗日,再到微山湖畔的凯歌嘹亮……千余字的内容回眸党史百年风雨。参与宣讲的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通过宣讲回眸党史,激发青少年们爱国爱党的热情,引导青少年一代铭记革命先辈的奋斗历史和崇高风范,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学史力行,实干为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最生动的实践就是把担当实干挺在前面,办好便民惠民实事。”责任在肩上,人民在心头,社区党委陆续开展关爱老年人眼睛健康义诊活动、赠送爱心盲杖助出行、图书捐赠助力全民阅读等一系列为民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以办实事的力度贯穿学习教育全程,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不断提升民生温度,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汪潜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