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社会民生

为民办实事 移步皆风景

时间:2021-07-14 10:31
摘要

  “环境越来越美,生活越来越舒心,沿着湖边一路走来都是景,政府为群众办实事,真是办到了我们的心坎上!”面对居住环境日新月异的变化,大砻坊街道百蕊山庄小区的居民们纷纷发出这样的赞叹。位于百蕊山庄小区内的官塘湖,面积约3000平方米,经过精准治理、提升水质,改变了过去水体发黑发臭的旧貌,一湾碧泉、水清岸绿的新景跃然眼前。

  长期以来,城市黑臭水体现象严重影响了居民生活质量。刺鼻的气味、污浊的水质,“一到夏天根本没法呆,别说欣赏湖边的风景了。”为有效解决问题,还百姓舒适环境,大砻坊街道联合下辖金马门社区,开展前期深入走访调研,召开官塘湖整治居民代表协商会议,对周边百蕊山庄小区1000多户居民开展逐户上门征求整治意见,科学研判、审慎决策,经过抽水、清淤、消毒、治理污水源头,栽种具有净化水质效果的水生植物,安装增氧泵等方法,目前,官塘湖已初步达到水清岸绿景观美的治理目标。皖医二附院新门诊大楼的门口,过去竟是人见人嫌的脏乱差废弃地块。前不久,大砻坊街道耗资近60万元修复这片“遗忘的角落”,全力打造成环境优美、宜居和谐的绿色生态广场。“除构建立体化绿色景观之外,还融入了红色历史文化和人文关怀的元素,我们将这里命名为‘初心广场’,寓意在为人民谋福祉的道路上,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街道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以来,大砻坊街道连同各社区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学习的出发点、落脚点,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积极探索社区基层治理新举措,让居民“小事有处说,说了能解决”,用心用情用功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给社区治理带来新气象。现如今,漫步在辖区的大街小巷,路面干净整洁、花草树木满目葱茏,修建的休闲桌椅、增设的健身小道与水清岸绿的生态美景构成城市一抹亮色。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汪潜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