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社会民生

张营营:为传染病患者搭建爱的防护网

时间:2021-07-19 10:06
摘要

  张营营今年29岁,毕业于安徽中医药大学,在芜湖市第三人民医院从事临床护理工作已有六年,逐渐从一名青涩的护理学生成长为该院护理团队的中坚力量。作为一名传染病医院的护士,张营营说:“其实传染病病人更需要爱和关怀。”为了让传染病病人树立起信心,积极战胜病魔,张营营和她的同事们用勇敢和无畏,用胆识和智慧,用爱心和热情为传染病病人搭建起安全的防护网。

  第三人民医院是我市唯一一家感染性疾病专科医院,以收治各类传染病为主。身患传染病的病人往往会受到同事、朋友,甚至是家人的歧视和疏远,而护士在完成各种护理程序后,还需担当起家属的角色。在与传染病病人的朝夕相处中,张营营和她的同事们不只是完成晨、晚间护理,打针、发药、观察病情、抢救危重病人等护理工作,还要关心关爱患者的身心与生活甚至会接触和清除有传染性的分泌物、呕吐物、排泄物等。张营营说这就要求我们护士多一份献身精神,要有为传染病病人奉献一切的勇气和志愿,张营营说得温和而坚定。是啊,护士也是凡人,面对危险也会畏惧,但为了那些渴望的目光,她们毅然决然,奋勇向前。

  2020年的1月,新冠疫情暴发,三院作为新冠定点收治医院,张营营听从院领导指挥,配合病区护士长共同筹备隔离病区,制定新冠隔离病区的一应流程。大年三十的晚上,张营营在家吃年夜饭时,接到了护士长打来的电话,今晚就启动新冠隔离病房收治新冠患者,需要再次把所有流程,防护措施检查一遍,做到严谨细致。年夜饭没有吃完的她,赶紧赶到医院和同事们做好迎接病人到来的准备。

  当时新冠疫情在全国刚刚暴发,作为一家传染病医院,时刻保持一颗警惕心,为慎重起见,院领导要求立即成立督导班。张营营作为医院新成立的督导班的成员之一,承担起隔离病区关键而重要的“后勤”工作。督导班从督导医护人员做好自身防护出发,工作在隔离病区外面的清洁区域,负责督导医护人员在交接班时做好防护措施。防护服是否穿到位,是否严丝合缝,是否做到百分之百覆盖,同时对离开隔离病区的医护人员换下来的服装进行清理,以及护目镜的浸泡、清洗、消毒、晾干等,确保医护人员自身的防护到位。

  疫情期间,张营营还承担了对医护人员进行穿脱防护服的流程培训与指导,共培训300余人,其中包括了市三院的全体医护人员以及市二院的172名护理人员。2020年,第三人民医院共治愈了26名新冠肺炎患者,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医护零感染的目标。在后期疫情常态化工作中,张营营和她的同事们依然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当中,隔离病区不断完善、改造,流程标准化、精细化。

  在三院工作六年,张营营说她学习了很多,收获了很多,是三院这个有担当,团结、勇敢、充满奉献精神的集体,给了她不断进取、不断向前的力量,她要将她的青春和热情奉献给护理事业!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舒芹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