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社会民生

为群众办实事 老小区旧貌换新颜

时间:2021-09-08 09:14
摘要

  临街建筑外立面形象,关系到城市“颜值”。范罗山街道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老旧小区外立面改造等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解决好群众的所思所盼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实践,大力推进九华中路轨道交通沿线外立面改造工程,全面提升广大市民的生活幸福感。

  范罗山街道针对九华中路轨道交通沿线杨家巷4号、来凤市场、招商新村等周边建筑外墙陈旧斑驳、空调外机无序置放、电线杂乱无章、违章搭盖严重等现象, 通过与居民沟通协商,向居民讲解老旧小区外立面改造工程对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消除社区安全隐患、创造优美环境的好处,取得居民对拆违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在启动改造工程的同时,动员发动志愿者、网格员、辖区内热心居民等社会各方力量主动参与,进一步加大轨道交通沿线改造宣传力度,通过实地走访、问卷调查等方式,认真听取居民反馈的意见建议,积极妥善解决道路维修、房屋漏水、外墙管道脱落修缮等实际问题,不断提高广大市民对轨道交通沿线改造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把老旧小区外立面改造与人民城市建设、创新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有机结合,关注人民群众身边的“小事”,让“旧”小区呈现“新”面貌,让“老”居民过上“新”生活。

  左图为改造前的来凤市场。右图为旧貌换新颜的来凤市场。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陈洁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