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社会民生

芜湖有了首个消防主题公园

中安在线   2022-01-13 09:41:35   来源:大江晚报    作者:吴敏 许撑   编辑:李冯源

小朋友体验手摇警报器

  1月12日,记者获悉,芜湖市区有了首个消防主题公园,即扁担河公园。消防主题,为扁担河公园增加了亮点,扁担河公园也成就了消防主题。

  扁担河公园位于城东安澜路上,仁和路东端,由园林景观、亲水平台、景观廊架、湖心岛、戏水旱喷、木栈桥、音乐喷泉等组成,是城东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地方。当日,记者赶到该公园发现,虽然冬日气温较低,还不是周末,但不时有居民到公园来散步。此时的水中植被多已枯黄,但别有一番味道,不时有水鸭“扑棱棱”从水面划过,让人感觉公园生机勃勃。

  在公园里,记者看到设置在园内各处的消防主题装置,包括主题标牌、芜湖消防吉祥物“小兹”打卡人偶、消防器材展示柜、消防常识宣传栏、消防版“飞行棋”等景观小品。同时结合公园实际,在景观步道上还设计了一组消防主题长椅,并配备手摇警报器、消防警钟等消防元素。

  一位带着孩子来游玩的老人介绍说,“我们听说这个公园打造成消防主题公园,就带着孩子来玩,从小培养消防意识,刚才我们玩了消防飞行棋,非常有趣”。小朋友轻轻触碰消防警钟后,发出清脆的声响。记者尝试着转动了一下手摇警报器后发出“呜呜”的警报声,挺有意思。得知不远处是芜湖消防吉祥物“小兹”打卡人偶,老人赶紧带着孩子去体验。

  公园保安告诉记者,在扁担河公园既有景观基础上打造的该消防主题公园,大约是本月初开始接待居民的,“周末时来了许多人,玩得不亦乐乎”,“挺好的,大人、小孩都在玩,边玩边学消防知识更容易记得牢,肯定对家家户户消防安全有好处”。记者注意到,消防飞行棋设置得很巧妙,在走棋中,落到正确的处置方式就会前进或连走,如果落到错误的方式就会受罚退后。

  记者与芜湖市消防救援支队取得联系,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消防主题公园以防消结合方式构建而成,将消防知识融入到公园中,让市民在休闲娱乐过程中学习消防知识。在该公园消防主题设置中,几乎涵盖了生活场景所能遇到的消防关注点”。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