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社会民生

中安在线   2022-01-18 17:46:2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张黄超

  日前,芜湖市湾沚区的中小学生陆续迎来了“双减”下的第一个寒假。孩子们或三五结对,或跟随家长来到位于中山路的49号城市书房,读书学习,交流互动,在浓浓书香中“阅”享美丽假期时光。

  湾沚49号城市书房位于湾沚老城区、正在建设的青弋江人民体育公园内,于2021年12月22日正式开放运营,总面积860平方米,将2栋历史建筑与新建的亲子阅读空间完美融合,融古于新,历史与现代兼收并蓄,重拾多重城市记忆。书房规划藏书1.5万册,具备公益借阅、自助服务、场馆体验、24小时自助阅览、自助借还及自修服务等功能,同时设有非遗文化展示区域,让读者身临其境了解湾沚历史文化故事。

  据书房管理人员介绍,自寒假开始以来书房已累计接待中小学生超1.1万人次。此外,为更好的推广全民阅读,扩大城市书房学习效应,在假期的每个周末书房都会举办新年红包拓印、陶艺拉胚体验以及少儿电影放映等趣味体验活动,进一步提升阅读空间的趣味性和互动性,让孩子们在学习和娱乐中培养兴趣、增长知识、快乐成长。(文/朱代军 图/陶腊梅)

微信图片_20220118174447.jpg

微信图片_20220118174457.jpg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